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界如何看“老顽童”塞勒获奖

2017年10月10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塞勒在席勒获奖后没几年就独享诺奖,令学界吃惊、甚至稍感诺奖对行为经济学的“偏心”。塞勒作为行为经济学的开创者之一,他性格与经历的多彩更令人印象深刻
资料图:塞勒(Richard Thal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席勒(Robert Shiller)获奖没过几年就是塞勒(Richard Thaler),这是唯一让我(对今年塞勒获奖)有些吃惊的地方”。清华经管学院经济学教授白重恩在10月9日塞勒获得本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消息公布后不久,对财新记者这样表示。

  早在2014年,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主席约翰逊(Robert Johnson)和当年克拉克奖得主、也是芝加哥大学教授的根茨科(Matthew Gentzkow)就分别对财新记者表示,塞勒这位行为经济学的创始人之一应获诺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