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深圳或将全面主导深汕合作区

2017年09月08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在即,知情人透露,调整初步方案已获广东省政府通过,合作区或由深圳全面主导,人事权划归深圳,但行政区划不变,仍由汕尾管辖
2017年5月29日,航拍深汕合作区,图为汕尾海丰县鹅埠镇的深汕合作区管委会所在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王婧)传闻已久的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终于有了官方消息。据广东省政府官网披露,9月7日,广东省长马兴瑞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汕特别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工作。这是当地政府首次主动对外提及此事。

  9月8日,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深汕合作区体制机制调整初步方案,已获广东省政府通过。深汕合作区管理建设工作或由深圳全面主导,人事权也划归深圳,但行政区划保持不变,仍由汕尾市管辖。上述方案尚待广东省委批复。

  自5月中旬起,网络即流传消息称:深汕合作区即将升格为深圳市“深汕新区”。传闻一经流散,当地楼市即见异动。当时,数名汕尾市政府官员向财新记者透露:深汕合作区确已实施管控工作,5月18日起,区内户籍、人事及除小产权房外的房地产交易,均已冻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