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总量较高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降至近一个月低位

2017年09月04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将延续“削峰填谷”操作,流动性显著趋紧可能性有限;在季末临近时,央行可能通过加大资金投放维持流动性平稳
随着月初到来,市场流动性再度恢复充裕状态,短期流动性延续下行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月初到来,市场流动性再度恢复充裕状态,短期流动性延续下行态势。

  9月4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继续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下降了0.0630个百分点至2.75%,创近一个月低位。7天期Shibor下降了0.0192个百分点至2.8572%。其余中长期利率也有所上升。

  西南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杨业伟表示,9月MPA考核将再度来临,这将再度带来季节性流动性冲击,特别是对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9月将有大量同业存单到期,当月到期量高达2.3万亿元,达到历史峰值水平。同业存单集中到期和MPA来临再度引发对9月流动性趋紧的担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