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连升三个月 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1.6

2017年09月01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订单指数录得37个月以来的新高,海外需求回升是主要动力;投入成本再度攀升,需注意价格水平攀升过快或对中游行业盈利造成压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1日公布的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6,高出7月0.5个百分点,为2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整体运行良好。

  这一趋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8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录得51.7,比7月上升0.3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8月中国制造商新接业务总量有可观增长,增速为37个月以来最高。受访厂商反映,海外需求回升是促使新订单增长的主要动力。月内新增出口销量录得2010年3月以来的最高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