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字号”发展知识中心启航 中国经验如何为海外所用?

2017年08月24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年来,中国的发展经验是在“干中学”,大量隐性知识未被系统全面地“编码”;而在隐性知识编码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不同的国家需要量体裁衣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杨睿)8月21日,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CIKD,下称“国际知识中心”)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分别发来贺信。设立国际知识中心,是习近平在2015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上宣布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同各国一道研究和交流适合各自国情的发展理论和发展实践”。

  中国过去30多年来的发展经验在多大程度上能够为其它发展中国家所用?如何利用?不管是海外还是国内对此均存在一些不同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