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集体上行 隔夜利率升至近两个月高位

2017年08月17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行“削峰填谷”熨平流动性波动,机构认为,如果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不排除后续央行会继续增加资金净投放力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受到缴税时点以及大额资金到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市场流动性再现紧张局势,央行连续净投放资金平滑市场利率。

  8月17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

  由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500亿元,这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净投放。

  上一交易日,央行进行了1800亿元公开市场净投放;此前,央行还开展3995亿MLF操作,期限为一年期,利率3.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