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7月央行外汇占款下降规模大幅收窄至46亿元

2017年08月16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机构认为,中国跨境资本外流的压力虽不大,但依然存在;央行外汇占款有望逐渐转正,但仍难以显著增长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人民币汇率逐渐企稳以及外汇供求相对均衡等因素的影响下,7月外汇占款虽然延续负增长态势,但下降规模已经大幅收窄。

  8月16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7月外汇占款下降46亿元,下降规模较6月明显收窄,这是外汇占款连续第21个月负增长。

  1月外汇占款下降2088亿元,2月外汇占款下降581亿元,3月外汇占款下降547亿元,4月外汇占款下降420亿元,5月外汇占款下降293亿元,6月外汇占款减少34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