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总需求可能走弱 机构预计下半年CPI同比增速仍将处于低位

2017年08月09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CPI全年同比增速将显著低于去年水平,货币政策仍不受通胀因素的制约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主要在食品价格下降的带动下,7月CPI同比增速略有下降。研究机构认为,下半年总需求偏弱,CPI同比涨幅可能将继续处于弱势。

  8月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显示,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4%。

  从环比看,7月CPI上涨0.1%,走势基本平稳。食品价格下降0.1%,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

  受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和水涝灾害影响,部分食品价格上涨,鲜菜、蛋类价格回升明显。但由于夏季是猪肉消费淡季,肉价持续走低,使得食品价格难以明显上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