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世锦:下半年或是转入新增长平台后的第一个回调期

2017年08月06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回调幅度不深,新增长平台将再次得以确认,中国经济很有可能进入一个动能转换、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较强的阶段
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连续两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连续两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8月5日在“老经济与新动能: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研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已经触底并开始转入新增长平台,下半年增长基本平稳,略有回落。

  根据其分析框架,影响经济运行主要有三种力量:不再直接进入下一生产过程的终端需求(GFP)构成长周期力量,过去七年经济回落,主要是终端需求的结构性调整;生产性投资构成中周期力量;存货变动则构成短周期力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