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明显下滑 市场流动性继续改善

2017年08月04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偏紧但货币政策边际转松,下半年资金利率难超上半年高点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短期市场利率明显下滑的情况下,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小规模净回笼资金,市场流动性整体稳定。

  8月4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

  由于央行公开市场有1400亿逆回购到期,因此央行单日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至此,本周累计净回笼资金4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