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再现零投放 短期市场利率反弹

2017年07月25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长端利率继续保持下行趋势,机构认为在不加速去杠杆和强化监管的情况下,长端利率可能将保持稳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此前在公开市场持续净投放,短期市场利率短暂下行,但受到今日零投放的影响,短期利率再度上行。

  7月25日,银行间同业拆借短期利率再度回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067个百分点至2.7147%。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4个百分点至2.8490%。其余部分中长期利率有所下滑。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市场对目前流动性水平预期保持基本一致,长端利率逐渐不受短端利率波动影响,在不加速去杠杆和强化监管的情况下,长端利率可能将保持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