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居民中长期贷款逆势回升 6月新增贷款超预期反弹

2017年07月12日 2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士认为,中国经济三季度或仍有超预期表现,预计央行货币政策短期仍将按兵不动,强监管、去杠杆的政策不会很快撤出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6月与住房贷款相关的居民中长期贷款,以及与经济需求相关的企业中长期贷款均出现反弹。研究机构认为,这表明实体经济需求未见显著降温。

  根据央行公布的半年度金融数据计算得出,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高达1.54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

  最新一期财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测6月新增贷款预测均值为1.2万亿元。

  其中,6月居民户中长期贷款增长4833亿,企业户中长期贷款增长5778亿元,委托贷款下降33亿元,信托贷款增长2465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减少219亿元,未贴现的承兑汇票减少20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