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加快推进全国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

2017年07月06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体推进与分步实施相结合,明确基本分类,规范基本表式和编制方法,客观反映企业、政府等部门所拥有资产负债的规模、结构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的编制工作将会加快推进,以摸清中国国家和地方的财富“家底”。

  7月5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在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扩大会议表示。加快推进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真实准确与审慎核算相统一、整体推进与分步实施相结合、国际标准与中国实际相协调的原则,明确基本分类,规范基本表式和编制方法,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中国企业、政府、住户等常住机构部门所拥有资产负债的规模、结构,摸清国家和地方的财富“家底”,为提高宏观调控科学性有效性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