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充裕 隔夜利率降至6月以来低位

2017年06月27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财政资金继续投放影响,银行间资金面仍然维持宽松,主要期限货币市场利率有所下行,平稳度过月末无忧
逼近二季度末,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较充裕状态,市场利率整体呈现下行走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逼近二季度末,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较充裕状态,市场利率整体呈现下行走势。

  6月27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6月27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由于今日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资金1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这是央行在特定时间节点下按照惯例采取的正常货币政策,无须过度解读。而且相较于货币政策工具,通过财政支出向市场投放基础货币,更可以改善整个市场的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