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PPP资产证券化基础资产范围扩大 运营两年要求放松

2017年06月20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积极探索项目公司在项目建设期依托PPP合同约定的未来收益权,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项目公司股东可在项目运营两年后以股权为基础资产,项目公司其他相关主题可以合同债权、收益权等作为基础资产,按规定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范围进一步扩大。6月20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 《通知》),分类设置了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条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范围进一步扩大。6月20日,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规范开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资产证券化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 《通知》),分类设置了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条件。

  具体来讲,一是在项目运行阶段以能够给项目带来现金流的收益权、合同债权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积极探索项目公司在项目建设期依托PPP合同约定的未来收益权,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二是项目公司股东可在项目建成运营两年后,以能够带来现金流的股权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其中,控股股东发行规模不得超过股权带来现金流现值的50%,其他股东发行规模不得超过股权带来现金流现值的70%;三是支持项目公司其他相关主体开展资产证券化,在项目运营阶段,为项目公司提供融资支持的各类债权人,以及为项目公司提供建设支持的承包商等企业作为发起人(原始权益人),可以合同债权、收益权等作为基础资产,按监管规定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