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银行间同业拆借隔夜利率升至两年多高位

2017年06月16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显示市场短期流动性再度承压,机构认为央行将会继续通过政策工具维持季末资金稳定,但仍会秉持稳健中性特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季末临近,加之2000多亿元MLF大到期,市场资金面继续呈现趋紧态势,货币市场利率整体上行。

  6月16日,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再次呈现集体上行走势。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品种上升了0.0211个百分点至2.8528%,创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位。7天期Shibor上升了0.0093个百分点至2.9140%。其余中长期利率大部分品种则继续呈现上升走势。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表示,监管层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特别关注对实体经济的潜在负面影响,通过央行“收短放长”等操作,在推动金融去杠杆的同时,尽量呵护实体经济的流动性。因此虽然近期流动性出现季节性紧张,但对实体经济整体冲击不是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