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可能将温和下行

2017年06月15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建投资进一步减缓,房地产业继续承受压力,但消费、工业增加值增速较为平稳,未来经济回落可能会更加温和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5月经济运行数据显示经济增速继续小幅下行,但是下行速度较为温和。研究机构认为,二季度GDP增速大概率回落,但今年四个季度的GDP增速可能都不会触及目标下限。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房地产投资增速和基建投资增速均出现下滑走势。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回落,1-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回落0.5个百分点。

  基建投资增速也在下降。第三产业中,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20.9%,增速比1-4月回落2.4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