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利率继续全线上扬 央行加量续作MLF

2017年06月06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6月资金面可能仍将总体偏紧,但央行呵护资金面的意图明确,钱荒出现概率小
6月6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央行进行498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市场MLF逆回购到期量加大,央行加量续作MLF。机构预计,6月资金面偏紧是大概率事件。

  6月6日,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发布公告,央行进行498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中标利率3.2%。

  本周有2243亿MLF到期,周一、周二分别有1510亿、733亿,6月共有4313亿的MLF到期;同时,本周还有4700亿元逆回购到期。

  联讯证券宏观分析师钟林楠表示,6月MLF到期较大,现在放量有对冲到期的意味。同时,现在银行体系超储仍处于低位,超额放量是给银行体系补水,补充跨季资金,稳定年中资金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