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连续大幅升值 瑞银上调人民币汇率预期

2017年06月0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持续走弱,中国国内收紧资本管制,市场对人民币汇率预期企稳,央行调整中间价定价机制,这些因素促使人民币汇率反弹
在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引入所谓逆周期因子后,市场预期出现急剧反弹,人民币汇率连续飙升。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引入所谓逆周期因子后,市场预期出现急剧反弹,人民币汇率连续飙升。

  6月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090,为去年11月10日来最高;上调幅度达到0.79%,创1月6日来最大升幅。

  截至记者发稿时,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的在岸人民币汇率升值0.45%,报6.7902;在香港交易的离岸人民币汇率升值0.2%,报6.7314。

  瑞银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贬值不会超过7,此前的预测是7.15。2018年汇率会保持相对稳定,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不超过7.1,此前的预测为7.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