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信息服务业工资水平首超金融业 排名首位

2017年05月27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总体看,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速继续下滑;私营单位工资水平与非私营单位仍有较大差距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经济运行放缓的情况下,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水平增速继续放缓,但结构有所变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平均工资快速增长。

  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比上年增长8.9%,增速比上年回落1.2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7%。

  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比上年增长8.2%,增速比上年回落0.6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6.0%。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对相关行业工资增长产生了明显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