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CRS倒计时 7月1日起金融机构开展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调

2017年05月20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首次对外交换信息的时间为2018年9月,届时中国税收居民个人和企业在信息交换伙伴国家(地区)的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将被交换回国
六部委5月19日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从2017年7月1日起,中国境内设立的金融机构将开展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工作,并将于每年5月31日前向国家税务总局汇总报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 彭骎骎)中国与部分国家(地区)自动交换金融账户涉税信息(CRS)的准备工作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六部委5月19日发布《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从2017年7月1日起,中国境内设立的金融机构将开展非居民金融账户涉税信息尽职调查工作,并将于每年5月31日前向国家税务总局汇总报送。

  开展尽职调查的金融账户包括存款账户、托管账户、投资机构的股权权益或债权权益以及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合同或年金合同。这些账户不论金额大小,都应通过尽职调查识别账户持有人是否为非居民。个人账户和机构均按新开账户和存量账户分类,不同类别账户的尽职调查要求和程序有所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