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提示信贷扩张表现出强劲冲动

2017年05月13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面临的仍主要是结构性矛盾上的问题,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货币政策总体须保持审慎和稳健
4月以来,PMI等经济先行指数出现明显回落趋势。央行认为,当前经济向好有周期性等因素,但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还面临不少挑战。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4月以来,PMI等经济先行指数出现明显回落趋势。央行认为,当前经济向好有周期性等因素,但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还面临不少挑战。

  5月12日,央行发布了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分析称,从国际环境看,全球经济仍处在大调整过程中,强劲增长的动力依然不足,民粹主义和逆全球化的影响还有可能较大,一些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调整形成风险外溢效应,中国仍将面临一个高度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