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首席经济学家”:美税改最终税率或低至25%

2017年05月08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税率最终到不了 15%,有可能是25%,为OECD国家平均水平,也等于中国名义企业税率”
资料图:福尔曼(Jason Furma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特朗普政府于4月底执政即将百天之际推出的“史上最大”税改计划在国内引起广泛担心。包括美国前高官在内的多位美国人士就此表示,中方高估了特朗普税改实现其纸面目标的可能性,企业税税率达到15%“没门”。

  曾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主席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高级研究员福尔曼(Jason Furman)对财新记者表示,“(企业税税率)最终到不了15%,有可能是25%。而25%是OECD国家平均水平,也是中国的名义企业税税率。”

  他是在5月7日举行的第六届CF40-PIIE中美经济学家学术交流会期间对财新记者表达上述看法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