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统计局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局 维护数据真实

2017年04月20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旨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作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将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强统计领域信用建设,强化涉外调查管理
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国家统计局成立了统计执法监督局,希望以此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统计管理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国家统计局成立了统计执法监督局,希望以此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4月20日,国家统计局举行统计执法监督局成立仪式。统计执法监督局的主要职能是,起草统计法律法规草案,拟订统计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研究统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承担统计体制改革的有关工作;依法检查、处理重大的统计违法案件;承办涉外调查机构资格认定和涉外社会调查项目审批工作,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办理统计行政复议、应诉和其他法律性事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