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行行长:开发银行大家庭“能否停止抢项目”

2017年04月13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多边和双边机构在内国际发展金融大家庭需要改变内部激励机制,创新风险缓释方式
资料图:金墉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我们能否停止争抢项目,而是采取一种基于实际效果的发展融资提供方式,实现对最贫困人口的成效最大化;对地球的成效最大化;从根本上重新界定发展?”4月11日,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金墉在伦敦经济学院的一场演讲中,对全球发展界发出这样一项挑战。

  他指出,在很多情况下,开发金融机构争抢投资项目,特别是那些唾手可得的项目,而私营部门只需少许帮助就能按商业条件投资这些项目。

  他认为,在全球发展界,人人都应成为诚实的中间人,帮助寻找双赢的结果——让资本持有人获得合理的回报,同时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投资的最大化;而不是像长期以来那样,第一想法都是,“我们怎么才能把贷款或赠款发放出去?”“这往往并非贫困人口、贫困国家和世界的最佳选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