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CPI同比增速未来可能将逐步上行

2017年04月12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部输入性和PPI正向CPI传导,下半年可能通胀再度回升;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受阻叠加高基数,PPI增速开启下行通道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CPI同比增速依然处于低位,PPI同比增速出现回落趋势,研究机构认为,当前通胀总水平依然保持温和状态,未来可能将逐步上升。

  受食品价格持续疲软影响,3月CPI同比0.9%,继续低位徘徊;PPI则在原材料价格下跌的带动下小幅下行至7.6%。

  华创证券宏观分析师牛播坤表示,猪肉价格有望在二季度企稳回升,相应的,CPI超预期下行的因素正在消退,CPI将持续上行直至7、8月。同时,PPI同比高点已过,随着基数的抬升,同比将继续回落,但去产能和环保等供给侧因素将持续支撑价格中枢,预计PPI同比降幅直至三季度都将较为缓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