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BCG合伙人:不应让金融、房地产长期“一枝独秀”

2017年04月06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
可以听文章啦!
资本竞逐房地产和金融业,与制造业等行业赚不到钱密不可分
资料图: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何大勇。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雄安新区“降生”以来,这几天的故事凸显了在扭曲的产业回报结构下,任何新生事物都面临的窘境。

  先是炒房客纷至沓来,引得当地政府对各类炒房举措“严防死守”。4月5日国内股市节后开盘后,各类“搭上关系”的个股纷纷大涨,后期各类资本通过各种方式加速这一“千年大计”的推进,并从中谋利亦不难想象。

  对此,人民日报已颇为警觉地发表评论称,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不会是炒房资本竞逐的乐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