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印度通过重大税改法案 实现全国统一税制

2017年03月30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有利于印度实现全国统一市场、税收中性、打开消费市场的潜力,是印度总理莫迪推动印度经济现代化过程中获得重大立法胜利
2017年3月29日,印度议会下院通过新税改方案,有望实现全国统一税制,这对印度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记者 于海荣 发自新德里)2017年3月29日,印度议会下院通过新税改方案,有望实现全国统一税制,这对印度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印度的货物和服务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 Bill, GST)改革类似于中国正在推行的营改增,属于间接税改革。与中国营改增解决服务业和制造业产业间税制不统一不同,GST更重要的是在一定程度上终结印度此前邦与邦之间税制不统一,实行全国统一的税制。这是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在推动印度经济现代化过程中获得的重大立法胜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