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当前中国就业总量压力仍然较大

2017年03月29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高达79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有500多万,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超过40万,还要考虑去产能行业职工安置和新增农民工就业问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国失业率总体保持稳定,但中国转型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就业总量压力犹存,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中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高达795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毕业生有500多万,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超过40万,还要考虑100多万去产能行业职工安置和三四百万新增农民工就业问题,就业压力不容忽视。

  3月29日,国家统计局发表署名文章称,从中长期看,中国3.7亿农村劳动力中,有相当数量的人口还需要转移到城镇就业,必须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