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资金2800亿元

2017年03月03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近期央行持续净回笼流动性,中性偏紧的货币政策方向使得资金面整体呈现反复波动的特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当前市场资金面整体出现好转迹象,尤其是短期利率重现下降趋势,同时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实现净回笼

  3月3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日央行公开市场有800亿逆回购到期,由此央行公开市场单日净回笼资金为500亿元。

  至此,中国央行本周净回笼2800亿元,上周净投放1550亿元。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研究报告认为,资金面有所缓和,主要期限资金价格也有所下行,大行融出增多,但市场情绪整体还是以谨慎为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