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流动性有所波动 短期市场利率重拾升势

2017年02月28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月末来临以及央行连续净回笼资金,加之通胀水平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市场利率可能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短暂下滑之后,月末再度出现上行走势,市场流动性整体依然保持紧平衡状态。

  2月28日,市场利率仍保持高位运行。隔夜品种上升了0.0592个百分点至2.4930%,结束连续多日的下降走势。7天期Shibor上升了0.0170个百分点至2.7280%,重拾升势。

  其余大部分中长期利率品种也呈现上升走势。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认为,长期资金面趋紧,央行对表外理财和同业负债的监管,会导致同业市场流动性收缩,并对中小银行产生一定的威慑作用。海外冲击,包括特朗普税收、贸易、汇率政策,美联储3月及6月可能的加息,英国脱欧的悬而未决以及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大选的政策风险等,都会引起市场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