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基数因素或使同比物价涨幅放缓

2017年02月18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国内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国内的通胀预期有所上升;未来物价涨幅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状况和供求相对变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春节等因素的影响下,1月CPI同比增速出现季节性回升。央行认为,从物价形势看,通胀预期有所上升,未来变化值得关注。

  2月17日,央行在《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出,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呈现复苏态势,部分经济体经济趋向好转,全球通胀预期有所变化。

  从国内看,随着国内经济运行稳中有所回升,国内的通胀预期也有所上升。工业品价格保持了较快回升态势,这既与国内供给侧去产能、去库存有关,同时需求端回暖也是推升工业品价格的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2016年四季度GDP平减指数达到2.9%,较前两季度分别回升了1.9个和2.3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