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信贷扩张表现出较强冲动

2017年02月17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目标之间的权衡增加了货币政策操作上的难度;部分时段货币政策可能是稳健略偏宽松,总体须保持审慎和稳健
对于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央行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的主要是结构性矛盾和发展方式上的问题,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货币政策总体须保持审慎和稳健。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央行表示,当前中国面临的主要是结构性矛盾和发展方式上的问题,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货币政策总体须保持审慎和稳健。

  央行提出,信贷扩张表现出较强冲动,现实中各方面多希望货币条件能松一些,一旦出现金融风险,又寄望央行通过增发货币来帮助处置。

  央行认为,受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金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等多种原因影响,部分时段的货币政策在实施上可能是稳健略偏宽松的。多目标之间的权衡增加了货币政策操作上的难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