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单日净回笼规模扩至1000亿元

2017年02月14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随着春节后资金到期量扩大,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但当局维持资金面紧平衡的态度未变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随着逆回购到期量的扩大,央行开始连续进行逆回购操作进行对冲,但依然保持净回笼格局。

  2月14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央行单日净回笼资金达到1000亿元。

  这是央行连续第13个交易日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操作。

  兴业研究金融分析师郭草敏表示,央行继春节后提升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利率后,上周开始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整体充裕,但市场对未来资金走势并不乐观。本周流动性压力不可小觑,OMO+MLF+TLF到期量超过1.5万亿元,逆回购操作重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