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投资增速微升 基建投资增速下滑

2017年01月20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构认为,2017年基建仍将是稳增长的核心支柱,但基建投资应不足以支撑总需求的持续扩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基建投资增速回落等因素的带动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出现小幅下滑,低于市场预期。

  1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596501亿元,上年名义增长8.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8%),增速比1-11月回落0.2个百分点。略低于市场预期。

  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金融机构对2016年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为8.3%。

  其中,制造业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187836亿元,增长4.2%,增速比1-11月提高0.6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