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回应涉企收费争议:娃哈哈缴费项目实为317项

2017年01月18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剔除重复计算的项目后,2015年娃哈哈缴费项目为212项,缴费金额7412.07万元;将研究提出取消、停征和减免一批涉企收费项目
企业税费负担是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财政部、发改委相关负责人1月18日就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答记者问时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涉企收费的新一轮清理规范,将研究提出取消、停征和减免一批涉企收费项目。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企业税费负担是近期社会关注的热点。财政部、发改委相关负责人1月18日就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答记者问时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对涉企收费的新一轮清理规范,将研究提出取消、停征和减免一批涉企收费项目。

  此前,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曾公开表示,每年要交的收费有500多种。财政部、发改委委托浙江省等25个省(区、市)相关部门核对了娃哈哈集团所属131家企业2013年以来的缴费情况,结果显示,2013年以来娃哈哈发生过的缴费项目共533项,其中,2015年有支出数据的实际缴费项目为317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