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未来物价水平可能仍将温和上涨

2017年01月10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春节因素和大宗商品涨价令通胀仍有压力;同时考虑到汇率维稳、防范金融风险等因素,货币政策仍将稳健中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在食品价格回落等因素的带动下,2016年12月CPI同比增速出现小幅回落,而PPI同比增速则超预期上涨。研究机构预计,短期内通胀水平总体仍可能将呈现小幅回升态势。

  1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6年1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2.1%。2016年全年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2015年扩大了0.6个百分点。

  PPI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5.5%。2016年全年PPI同比下降1.4%,降幅比2015年收窄了3.8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