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珲欧”中欧班列有望2017年上半年开通

2016年12月19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春将建成中欧班列“双干线”,“长满欧”2016年实现进出口货物运输1300标箱,货值6000万欧元
“长满欧”(长春-满洲里-欧洲)之后,第二条以长春为起点的中欧班列“长珲欧”(长春-珲春-欧洲)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开通。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长满欧”(长春-满洲里-欧洲)之后,第二条以长春为起点的中欧班列“长珲欧”(长春-珲春-欧洲)有望于明年上半年开通。

  作为配套措施,12月13日,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复,同意将长春兴隆铁路集装箱场站,作为临时口岸对外开放。

  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综合处处长于海军对财新记者表示,铁路口岸获批,相当于口岸前移了,在这里随时可以办理海关手续,然后到满洲里过境,直达海外。

  据其介绍,2015年开通的“长满欧”班列,因为长春没有口岸,只能在中俄边境满洲里通关,货物如果没装满整列,还要拼箱,往往需要两到三天时间,口岸前移至长春后,报关手续在长春即可完成,在满洲里只需半天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