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八家外资投行如何把脉明年中国经济?

2016年12月15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经济续稳成为共识;中美贸易纠纷、人民币贬值以及资本外流是三大主要挑战
目前的市场共识是——中国经济结构仍将继续从投资转向消费,2017年是中国领导层的换届之年,明年换届前的中国经济将持续稳定。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姜博文)2016年即将结束,多家外资投行发布2017年经济展望报告,中国经济续稳成为共识,然而外部风险加剧——中美贸易纠纷、人民币贬值以及资本外流将是中国明年的三大挑战。

  财新记者统计八家投行2017年展望报告,宏观经济层面,2016年,在强劲的房地产及基建投资刺激下,中国经济增速超过市场预期。各大投行纷纷上调对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

  从数字来看,美银美林最为乐观。根据该行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速约为6.7%;瑞信则相对悲观,预计全年GDP增速6.3%,此前,瑞信对明年GDP增速预期为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