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赵扬:房地产是明年经济下行主要压力

2016年12月12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火爆的房地产销售会逐步降温,进而传导至投资部门,201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在1%左右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赵扬在12月12日举行的“中国2017年宏观经济展望”电话会议上表示,明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主要来自于房地产,同时政府会加大准财政投入,提高基础设施投资增速来实现稳增长目标。

  他判断,随着调控措施的出台,今年火爆的房地产销售会逐步降温,进而传导至投资部门,2017年全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会在1%左右。

  “如果个别一线城市房价回调带来传导效应,房地产投资增速的下滑可能会超预期。”赵扬认为,这意味着明年财政会面临比2016年更大的压力。

  野村证券在其最新发布的《2017年亚洲经济展望》(以下简称《展望》)中判断,2017年中国预算赤字率将在3%-3.5%之间。赵扬认为,财政发力将主要通过政策性银行、PPP等准财政措施,将基础设施建设的增速提高到25%左右,从而对冲房地产下行的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