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落实税收法定时间紧任务重

2016年12月11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三五”还剩下四年时间,十几个税收条例要上升为法,税收征管法修订也未完成,其目标是为下一步直接税改革提供法律支持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立法法》均强调“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其落实时间确定为 “十三五”期间。多位学者认为, “十三五”期间要完成十多项重大税收立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

  “税收立法的时限问题必须重视。” 中国税务报社总编辑、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12月10日在2016中国税法论坛暨第五届中国税务律师和税务师论坛上表示,增值税改革试点已经推进六年了,房地产税改革从2003年中共十六届三中全会提出,到现在已经13年了,个人所得税改革从1996年就列入了“九五”计划,到现在已经21年了,“要用倒计时的思维来开展税收立法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