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出口增速超预期转正

2016年12月08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美元计,11月当月出口和进口同比分别增长0.1%和6.7%,当月实现顺差446.1亿美元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尽管外围环境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11月中国出口表现明显好于预期。

  海关总署12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美元计,11月中国出口同比增长0.1%,自今年3月以来首次转正。进口同比增长6.7%,增速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新高。当月实现贸易逆差446.1亿美元,较10月下降44.5亿美元。

  这一表现大幅好于预期。参与最新一期财新调查的15家金融机构,对11月出口和进口同比增速的预测均值分别为-4.8%和-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