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建堂:新旧动能转换仍需持续一段时期

2016年11月2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新动能的释放还不平稳,新动能的增量尚不足以抵消旧动能的减量,这要求把握好旧动能减弱的节奏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对于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相互交织、逐步交替的过程中,这种转换将持续一个时期。

  11月24日,在由国务院参事室主办的“2016国是论坛”上,马建堂说,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传统动能有持续减弱的态势。从出口看,国际市场持续低迷,中国出口面临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双重挤压”,外贸的贡献率由正转负。

  从投资看,2010年—2015年,投资的贡献率下降了16个百分点;从工业看,工业增速已经连续6年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