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斯德哥尔摩陈述”倡导包容式发展

2016年11月21日 23: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蒂格利茨、林毅夫、巴苏等13位知名经济学家认为,成功应对挑战在于利用好全球化的发展力量。现在一些较为传统的经济学建议已经显然无效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一份题为《斯德哥尔摩陈述:关于当代世界政策制定原则的共识》的文献9月17日发表。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家得主斯蒂格利茨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等四位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在内的13位知名经济学家,联署发表了这份“陈述”。他们认为,只有发展具有包容性才是在社会及经济层面上可持续的发展。成功应对挑战在于利用好全球化的发展力量;现在一些较为传统的经济学建议已经显然无效。

  2016年9月16-17日,学者们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当今世界各国经济政策制定者面临的挑战。本次会议由瑞典国际发展署和世界银行主办。在会议结束时,与会者决定发布他们达成的共识,称为“斯德哥尔摩陈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