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考虑设立结构调整基金 总理座谈会沈明高提主张

2016年11月16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改革是慢变量,但改革预期是快变量。改革宜先做加法,再做减法,以改革的确定性,对冲‘去全球化’的不确定性。”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11月14日的总理座谈会上有此建言。他还就设立足够量级的结构调整基金,缓解去产能、去杠杆带来的增长压力,提出了建议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虽然改革是慢变量,但改革预期是快变量。改革宜先做加法,再做减法,以改革的确定性,对冲‘去全球化’的不确定性。”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11月14日的总理座谈会上有此建言。

  11月14日国务院召开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座谈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国务委员杨晶、王勇等出席并听取了专家意见。财新智库莫尼塔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受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与会者围绕中国经济和制造业发展,新旧经济的更替、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医疗、住房、国企改革的进展和前景等主题发言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