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紧急摸底地方债务 统计范围前所未有

2016年10月18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统计范围不仅包括地方政府及其部门和融资平台,还首次纳入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并从统计了2015年之后PPP等融资中属于财政支出责任的规模,有助于中央了解地方真实的债务负担

  【财新网】(记者 韩祎 见习记者 王晓霞)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近期,财政部向各地财政厅下发紧急文件,要求各地统计融资平台公司债务等数据,并于10月20日左右前通过债务系统上报。

  一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统计并非由特别的事件引发,但是从统计项目来看,说明财政部一直对地方政府债务不放心,尤其是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渠道融资的快速增长,产生了大量隐性债务。

  财新记者获得的文件显示,这次债务摸底不仅涉及融资平台,还首次纳入了国有企业和事业单位,要求上报多个融资渠道的余额,并单独汇总前述三类机构中需要财政性资金偿还的债务余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