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调查:香港贫穷人口占比15%

2016年10月12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贫穷人口超过115万人;香港首18位富豪的资产已超过香港政府可动用的财政储备
2015年10月18日,市民在香港九龙一家麦当劳餐厅外席地而睡。贫者越贫,富者越富,繁华的背后,香港的贫富悬殊问题日趋严重。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贫者越贫,富者越富,繁华的背后,香港的贫富悬殊问题日趋严重。10月11日,乐施会发布《香港贫穷状况报告(2011-2015)》,称香港过去五年,贫穷数目不跌反升,2015年贫穷家庭数目为46万,较2011年上升6%。香港约735万的人口,贫穷人口超过115万人,约占15.6%。其贫富差距之悬殊,比其他已发展地区更为严重。

  根据报告,贫穷住户的定义为家庭每月收入少于香港相同人数住户每月收入中位数的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