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稻葵:哈特理论对指导国企改革极有意义

2016年10月11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企改革不能指望像搞承包合同那样。企业能不能搞好,讲清楚谁拥有剩余索取权最重要,必须量化到具体个体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Oliver Hart。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2016年新科诺奖得主哈特(Oliver Hart)与当前中国经济学界的一批中坚力量存在渊源,其理论对中国改革的现实颇具借鉴意义。

  清华大学弗里曼讲席教授李稻葵在诺贝尔经济学奖公布当天告诉财新记者,一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之交在哈佛读博士的中国学生都受哈特影响,哈特与2007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马斯金(Eric Maskin)“亦敌亦友”,观点基本假设截然不同,但两位经济学家的理论研究都对指导中国的国企改革颇具意义,尤其是哈特的理论,对中国的现实情况更有针对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