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耶伦国会作证 倡导银行监管“抓大放小”

2016年09月2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对大银行、区域银行与社区银行区别对待,主抓全球系统性重要的8家大型机构
资料图: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国会听证会上称,美国金融机构“大而不倒”的特质已经降低,作为监管机构之一,未来美国央行将重点监控大型商业银行。

  在9月28日举行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耶伦汇报了美联储在金融监管领域对“多德弗兰克”法案的执行情况,并描述基于现状的改进措施。

  她称,作为银行业监管机构之一,美联储的关注重点在两个方面:确保银行安全和稳固,以及当他们“失败”时,实现损失可控,使他们对金融系统和整体经济的影响有限。前者通过年度“全面资本分析及审查”(即“压力测试”)等手段来实施,后者主要体现在大银行的“生前遗嘱”计划。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