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调查:汇改对企业影响最大

2016年09月28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太区100多家企业的财务长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贬值,在年底达到6.8至7.0的水平
大多数企业财务长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贬值。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摩根大通在9月28日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亚太区企业财务长认为,在过去12个月中,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是对企业业务影响最大的因素。

  这项调查针对亚太区100多家企业的财务长,这些企业的总市值超过3.2万亿美元。

  去年“811”汇改至今,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7.4%,CFETS指数贬值近11%,中国外汇储备下降超过4600亿美元。

  接受调查的大多数企业财务长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进一步贬值,在年底达到6.8至7.0的水平。摩根大通研究部则判断,2016年底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为6.8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